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八宗經入院篩查或檢測發現的初步陽性病人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二月十二日)公布以下經入院篩查或檢測發現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陽性病人個案:
   
  仁濟醫院一名64歲男病人二月七日因肚痛入住外科病房接受治療,其入院篩查檢測結果為陰性,經治療後於二月八日出院。於二月十一日,醫院得悉該名已出院的病人在二月十日進行的深喉唾液測試結果呈陽性。醫院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與該名男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八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另外,仁濟醫院一名72歲男病人於二月十日由安老院舍送院,入住內科病房接受治療,昨日的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醫院即時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與該名男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六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廣華醫院神經外科病房一名72歲女病人昨日經入院篩查檢測呈初步陽性。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况穩定。醫院已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與該名女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14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內科病房一名63歲男病人二月十日經入院篩查檢測呈初步陽性。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况穩定。醫院已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與該名男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七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另外,婦產科病房一名39歲女病人 昨日經入院篩查檢測呈初步陽性。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醫院已展開接觸追蹤調查,曾與該名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四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明愛醫院內科病房一名58歲男病人昨天經入院篩查檢測呈初步陽性,正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况穩定。醫院已展開接觸追蹤調查,曾與該名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七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屯門醫院矯形及創傷科病房一名96歲男病人昨日經入院篩查檢測呈初步陽性。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醫院已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與該名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六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另外有一名病人服務助理因為曾為病人餵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
   
  律敦治醫院一名38歲男病人昨日因暈眩入住內科病房接受治療並於同日出院。其入院篩查檢測結果於出院後呈陽性。醫院已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與該男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六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另外有一名護士及一名病人服務助理因為在病人嘔吐時沒有穿上合適個人防護裝備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安排。
   
  有關醫院已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範圍,並會繼續和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2年2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