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設三個新冠疫苗接種中心星期一起接受預約
*********************
  政府將於屯門大會堂、粉嶺和興遊樂場及沙田大會堂增設三個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星期一(二月十四日)上午九時起供市民預約服務。

  位於屯門大會堂及粉嶺和興遊樂場的接種中心由二月十六日起提供接種服務,而沙田大會堂的接種中心則由二月十八日起開始運作,為期六個星期,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市民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接種服務。

  三個接種中心分別位於屯門屯喜路三號屯門大會堂地下大堂、粉嶺雷鳴路和興遊樂場,以及沙田源禾路一號沙田大會堂地下大堂。服務時間為每天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六十歲或以上人士可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合資格人士可在此接種第一劑、第二劑或第三劑復必泰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我們正以不同方法增加接種量,務求在短時間內讓符合接種年齡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以減低一旦染疫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這三個新增疫苗接種中心每個每日可提供超過一千劑疫苗接種服務。」

  「市民亦可到參與計劃的私家診所、私家醫院或私營醫療機構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費用全免。合資格接種疫苗的市民,不論老幼,請盡快行動接種疫苗,按時打齊三針疫苗,加強保護力。此外,流動接種站的服務時間表已更新,方便多個屋邨的街坊和附近居民接種疫苗。」

  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的途徑如下:

* 兩個流動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

* 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逾千個私家醫生或診所(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 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的三十六個服務地點(www.chp.gov.hk/files/pdf/list_vssdr_covid_bnt_pilot_chi.pdf);

* 十三間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 醫院管理局二十五間普通科門診診所(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1/15/P2022011500254.htm);

* 衞生署十五間長者健康中心(www.elderly.gov.hk/tc_chi/contactus/elderly_health_centres.html);

* 衞生署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為中小學生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covid19/covid19_vaccination_in_shsc.html);

*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為五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北角渣華道體育館
佐敦官涌體育館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旺角界限街體育館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九龍灣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觀塘曉光街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至二月二十二日)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不設「即日籌」)
銅鑼灣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
屯門大會堂(由二月十六日起)
粉嶺和興遊樂場(由二月十六日起)
沙田大會堂(由二月十八日起)

為五至十一歲兒童提供預約接種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二月十六日起)
沙田圓洲角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二月十六日起)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二月二十四日起)

  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是五歲;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則將由二月十六日起降至五歲。

  市民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應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十四天。
 
2022年2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