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啓用(附圖)
******************
  位於銅鑼灣的「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投入服務,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聯同希慎興業主席利蘊蓮一同視察中心的首日運作情況。
   
  聶德權說:「當前疫情非常嚴峻,每日確診個案超過千宗,並繼續上升,以及錄得長者死亡個案,對本港構成前所未見的威脅。在疫情下,我們正爭取盡快達至九成的接種率,一方面保護自己以減低一旦染疫所帶來重症和死亡的風險,另一方面保護已不勝負荷的醫療系統。疫情下,每位市民也有角色。尚未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別是長者,必須迅速行動,之後並要按時接種第二劑和第三劑疫苗。已經按時接種疫苗的市民,請鼓勵和為家中長者安排接種疫苗。」
   
  「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預計最高每天可為市民提供超過一千劑疫苗接種服務,我希望廣大市民可以善用這個交通四通八達的接種點,盡快接種疫苗。」
   
  「我十分感謝希慎興業與政府攜手推動疫苗接種,免費提供場地,促使接種中心的設立,讓更多市民可以盡快獲得疫苗的保護。回想禮頓中心設立接種中心的過程,由初步構思到落實啓用不到一個月,說明了只要眾志成城,世上無難事。」
   
  「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提供服務,而下午一時半至二時半為清潔時間。接種中心不會即場派發「即日籌」。合資格人士可選擇在此接種第一劑、第二劑、第三劑復必泰疫苗。
   
  接種中心位於銅鑼灣禮頓中心七樓停車場,經改裝作為疫苗接種中心,設有專用升降機由地下直達。此衛星中心由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療機構營運。
   
  為方便市民認識新冠疫苗,禮頓中心UG層G10號鋪設立了新冠疫苗接種資源中心,為市民提供有關新冠疫苗的資訊,包括接種疫苗地點和本港接種疫苗的最新情況等。
   
  目前,共有十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服務,另有三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於下周三(二月十六日)起陸續啓用。六十歲或以上人士可到大部分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
 
為五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北角渣華道體育館
佐敦官涌體育館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旺角界限街體育館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九龍灣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觀塘曉光街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至二月二十二日)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不設「即日籌」)
銅鑼灣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
 
為五至十一歲兒童提供預約接種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二月十六日起)
沙田圓洲角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二月十六日起)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二月二十四日起)
 
  其他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的途徑如下:
 
* 醫院管理局二十五間普通科門診診所(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1/15/P2022011500254.htm);
 
* 十三間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 衞生署十五間長者健康中心(www.elderly.gov.hk/tc_chi/contactus/elderly_health_centres.html);
 
* 衞生署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為中小學生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covid19/covid19_vaccination_in_shsc.html);
 
* 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逾千個私家醫生或診所(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 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的三十三個服務地點(www.chp.gov.hk/files/pdf/list_vssdr_covid_bnt_pilot_chi.pdf);及
 
* 兩個流動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
 
  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是五歲;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則將由下周三(二月十六日)起降至五歲。
   
  市民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應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十四天。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位於銅鑼灣的「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投入服務,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和希慎興業主席利蘊蓮(右)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位於銅鑼灣的「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投入服務,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位於銅鑼灣的「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投入服務,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位於銅鑼灣的「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投入服務,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與一名等候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交談。
位於銅鑼灣的「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投入服務,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政府亦於禮頓中心設立新冠疫苗接種資源中心,為市民提供有關新冠疫苗的資訊,包括接種疫苗地點和本港接種疫苗的最新情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