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能源運輸基金批出第三十四批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的申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二月九日)公布,新能源運輸基金批出第三十四批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的申請。
   
  新獲批的三十宗申請將試驗三艘電動船、四輛電動的士、一輛電動小型巴士、八輛電動單層巴士及二十輛電動輕型貨車,共涉及資助金額約二千六百萬元。申請分別來自︰
 
亞洲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棋富鈕扣有限公司
浚欣管理有限公司
忠誠車行有限公司
混凝土力有限公司
環球貨櫃碼頭香港有限公司
DS&LJ Investment Limited
永倡企業有限公司
方氏物流有限公司
富明輪呔服務有限公司
金鴻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金禧有限公司
佳發海港清理服務有限公司
守中有限公司
聯發工程
文鋒車行有限公司
寵物師父有限公司
生記屋宇維修有限公司
德榮管理有限公司
伯樂業務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演藝學院
三濠巴士有限公司
瑋達工程有限公司
弘創旅運有限公司
宏駿發展投資有限公司
Wash Your Pet Pet (Spa) Limited
乜都柚公司
永明(汽車租賃)有限公司
億通工程公司
 
  連同新獲批的申請,基金現時共批出二百五十六個試驗項目,涉及資助金額總共約二億零九百萬元。
   
  目前,獲基金資助並已開展試驗的項目共有一百六十三個,當中有一百二十二個已完成試驗,包括七十一輛電動輕型貨車、十一輛電動單層巴士、三輛電動的士、三輛電動小型巴士、四十七輛混合動力輕型貨車、二十七輛混合動力中型貨車、十輛混合動力小型巴士、兩輛混合動力單層巴士、一套用於巴士的太陽能空調系統、四套用於巴士的電動變頻空調系統、一套用於渡輪的柴油──電力驅動系統,以及一套用於渡輪的海水簾式廢氣洗滌器。環保署會繼續將完成的試驗報告上載到基金網頁,供公眾參閱。
   
  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成立基金以資助試驗及推動更廣泛使用綠色創新運輸技術於多種商用運輸工具,包括貨車(包括特別用途車輛)、的士、小型巴士、巴士、船隻、電單車、非道路車輛(適用於獲運輸署或香港機場管理局審批的車輛型號),或慈善/非牟利機構為其客戶提供服務的上述運輸工具。資助的技術包括新能源車輛或船隻、把現有的傳統車輛或船隻改裝為新能源車輛或船隻,以及與車輛或船隻相關的後處理減排裝置或節省燃料裝置。運輸營運人士和慈善/非牟利機構可申請資助試驗多種不同的綠色創新技術產品,每宗申請最多可獲一千萬元資助,而每位申請人的資助總額上限為一千二百萬元。
   
  有關基金的詳情和獲批的項目資料,可參閱基金的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new-energy-transport-fund.html)或致電查詢熱線2824 0022。
 
2022年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