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三名屬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消防處今日(二月八日)表示,一名駐守荃灣消防局的總隊目、一名駐守天水圍救護站的救護員,及一名於消防處總部大廈上班的合約僱員分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本處正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該三宗個案,並等待中心進一步指示。
 
  該名總隊目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一月十九日,他進行「願檢盡檢」檢測後,於昨日(二月七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該名救護員家屬於二月三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該救護員其後被送往檢疫設施接受強制檢疫。他於昨日初步確診,其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二日。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指示,天水圍救護站所有人員均無須接受強制檢疫或檢測。
   
  至於該名合約僱員最後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四日,她進行「願檢盡檢」檢測後,於今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三名屬員在工作期間均有佩戴口罩及遵守相關防疫措施。消防處已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為相關工作地點及附近位置進行清潔消毒,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以作出適當跟進。
 
  消防處已就人手作出相應調配,確保相關服務不受影響。
 
  處方會繼續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並已提醒所有人員須注意個人衞生,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及通知處方。
 
2022年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