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經貿處於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展示香港優勢(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在二月五日至六日於澳洲悉尼市舉行的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展示香港優勢。

  由經貿處安排組成的「香港隊」參與二月六日的「香港連繫杯」賽事,在眾多現場觀眾的支持下勇奪季軍。

  經貿處亦一連兩日於達令港舉行的龍舟競渡設置攤位,以香港維多利亞港美景、香港大型國際運動盛事和香港運動員的圖片為背景,展現香港作為國際都會和體育之都的活力。經貿處亦向在場人士派發不同主題的小冊子和單張,介紹輸入專才計劃、《基本法》、旅遊景點等,讓公眾了解香港的最新發展。此外,宣傳香港的紀念品亦大受市民歡迎。

  經貿處發言人今日(二月七日)表示:「儘管面對疫情,香港仍展現強大韌力,根基依然穩固。我們在慶祝虎年到來的同時,在二○二二年亦迎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重要里程碑。我們將舉辦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回顧香港在過去二十五年的努力成果及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地位。」

  由悉尼市政府舉辦的悉尼農曆節在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十三日舉行,是亞洲以外其中一個規模最大的農曆新年慶典,期間舉辦多項活動如花燈展覽、文化表演、龍舟競渡等,與當地市民同慶新春。

  在達令港舉行的龍舟競渡是悉尼農曆節其中一項重點活動,亦是南半球規模最大的龍舟競賽。為期兩天的賽事今年吸引超過一千二百名健兒參賽和數以萬計市民到場觀看。經貿處處長林美儀在龍舟賽事結束後頒發「香港連繫杯」、「香港都會杯」和「香港美好未來杯」。

  經貿處發言人表示:「悉尼農曆節為當地市民帶來很多節日歡樂,我們十分高興今年可以再度參與,在這個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與市民分享喜悅並宣傳香港。」
 
  經貿處在節慶期間亦於悉尼市中心不同主要地點展示以香港為主題並印有新年賀語的大型旗幟,祝願當地市民新一年健康快樂。
 
2022年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參加二月五日及六日在澳洲悉尼市舉行的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並在達令港設置攤位向市民派發關於香港最新發展的小冊子和單張,加深他們對香港的認識。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參加二月五日及六日在澳洲悉尼市達令港舉行的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由經貿處安排組成的「香港隊」參加二月六日的社區團體賽事。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參加二月五日及六日在澳洲悉尼市達令港舉行的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由經貿處安排組成的「香港隊」在二月六日舉行的「香港連繫杯」賽事勇奪季軍。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參加二月五日及六日在澳洲悉尼市達令港舉行的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圖示經貿處處長林美儀(前排右五)在二月六日頒發獎項予「香港都會盃」的得獎隊伍。
由悉尼市政府舉辦的悉尼農曆節在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十三日舉行。節慶期間,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悉尼市中心主要地點展示以香港為主題並印有新年賀語的大型旗幟,與當地市民同慶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