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商業區增設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政府將由二月十一日(星期五)起於銅鑼灣增設「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市民可由下星期二(二月八日)上午九時起,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接種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為了在短時間內進一步提升新冠疫苗的接種能力,我們用各種方法在不同地區增加接種點。今次是繼在商場提供外展疫苗接種服務後,走出政府場地的新嘗試,在人流較多和交通方便的銅鑼灣商業區設立新冠疫苗接種中心。我們十分感謝希慎興業免費提供場地,與政府攜手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合力在短時間內提升接種力,讓更多市民可以盡快獲得疫苗的保護。」
   
  「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提供服務,下午一時半至二時半為清潔時間。接種中心不會即場派發「即日籌」。合資格人士可選擇在此接種第一劑、第二劑、第三劑復必泰疫苗。
   
  接種中心位於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七樓停車場,經改裝作為疫苗接種中心,設有專用升降機由地下直達七樓,屆時地下會備有適當指示。此衛星中心由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療機構營運。
   
  為方便市民認識新冠疫苗,政府將由二月十一日起在禮頓中心UG層G10號鋪,設新冠疫苗接種資源中心,為市民提供有關新冠疫苗的資訊,包括接種疫苗地點和本港接種疫苗的最新情況等。
   
  在傳播力強的變異病毒株威脅下,合資格接種疫苗的市民,不論老幼,也應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合資格接種第三劑加強劑的市民,亦應按時接種,加強保護力。
   
  在「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投入服務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數目將增至十五個。
   
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北角渣華道體育館
佐敦官涌體育館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旺角界限街體育館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九龍灣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觀塘曉光街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不設「即日籌」)
銅鑼灣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二月十一日起啓用)
   
  六十歲或以上人士可到大部分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
   
  除了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的途徑如下:
   
* 醫院管理局25間普通科門診診所(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1/15/P2022011500254.htm);
   
* 13間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 衞生署15間長者健康中心(www.elderly.gov.hk/tc_chi/contactus/elderly_health_centres.html);
   
* 衞生署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為中小學生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covid19/covid19_vaccination_in_shsc.html);
   
* 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逾千個私家醫生或診所(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 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的33個服務地點(www.chp.gov.hk/files/pdf/list_vssdr_covid_bnt_pilot_chi.pdf);及
   
* 兩個流動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
   
  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是五歲;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則將由二月十六日起降至五歲。五至十一歲兒童必須在三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香港兒童醫院、圓洲角體育館、港怡醫院)接種復必泰疫苗。
   
  市民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應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14天。
 
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