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比利時《醒獅傳說》展覽展示香港傳統工藝、電影及文化遺產(附圖)
*******************************
  展示香港文化遺產、工藝及中國農曆新年傳統的《醒獅傳說》展覽於一月二十二日至二月十二日(安特衞普時間)在比利時安特衞普舉行。展覽舉辦至今已是第六屆,今年以更大規模重臨比利時,包括眾多推廣香港多個方面的新元素,如香港電影、西九文化區等。
 
  由安特衞普的居比港人第二代社群組成的非牟利機構Asian Events Tofoe,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和比利時香港協會的支持下,在本屆展覽展出約15個在香港製作和縫繡的獨特舞獅頭。參觀展覽的人士除可以了解舞獅頭的製作過程和舞獅的意義,亦可認識中國傳統樂器、粵劇及傳統菜式等。
 
  今屆展覽首次安排了一個香港電影之夜,在二月三日舉行,放映電影《狂舞派3》。除了展覽及觀影活動外,主辦方還舉辦了一系列推廣中國文化的工作坊。

  在電影放映前,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署理副代表蔡禧揚鼓勵來賓通過參觀展覽探索香港豐富的文化遺產,並表示香港有480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希望傳統文化能夠世代相傳。
 
  香港是一個活力充沛、文化多元及中西薈萃的國際化大都市,為本地市民及遊客帶來獨特的中西文化交融的獨特體驗。

  蔡禧揚說:「去年十一月M+開幕後,我們期待將在今年較後時間開幕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展出北京著名故宮博物院的藏品,並推動對中國藝術及文化的研究和欣賞。」
             
  首屆《醒獅傳說》展覽於二○一七年在安特衞普舉行。今屆展覽現正於安特衞普的中央公共圖書館Bibliotheek Permeke舉行,展期至二月十二日。
 
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6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署理副代表蔡禧揚二月三日(安特衞普時間)於比利時安特衞普舉辦的《醒獅傳說》展覽——香港電影之夜的開幕儀式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