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動態清零是抗疫最有效方法
************
  就傳媒查詢有關對抗疫「清零」目標有效性的討論有否違反《香港國安法》,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一月三十日)表示,一般純意見討論不涉違法,而「動態清零」是防疫抗疫及保護市民衞生安全的最有效方法。

  發言人指出,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香港必須以最快手段切斷傳播鏈,達至「動態清零」的目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政府採取一系列措施強化「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以最大力量保護市民生命安全。

  發言人再次呼籲市民按政府的安排接種疫苗。目前香港新冠疫苗接種率不高,仍有超過百多萬市民未接種第一針疫苗,可能被感染致病甚至死亡的風險高。

  接種疫苗對於預防新冠病毒感染者出現重症或死亡高度有效,加上我們正與傳播力極強的變異病毒株進行時間競賽,政府一直大力呼籲市民接種疫苗,通過提高香港的疫苗接種率以保護整體社會,亦致力提供多元接種渠道以方便市民接種。截至一月二十九日,本地首劑疫苗接種率不足80%。

  目前還有約50萬名70 歲或以上長者未接種第一劑,倘若不幸感染,引發重症或死亡的機會比已接種的高出多倍。政府已宣布推動長者接種疫苗的措施。至於兒童方面,政府自一月二十一日起將疫苗適用年齡進一步擴至五至11歲,除了讓家長/監護人為兒童預約到指定地點接種疫苗外,亦正籌備為學校提供到接種地點的接送服務以及到校外展接種服務。

  發言人重申,政府繼續以「動態清零」為目標,確保社會公共衞生體系有效運作,是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的必須和最有效方法。
  
 
2022年1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