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服務最新安排
*********
  運輸署今日(一月二十四日)表示,為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及應付市民對服務的需求,運輸署由一月二十五日起的服務將安排如下,直至另行通知:
 
牌照及相關服務
-------
 
  運輸署轄下各牌照事務處、公共車輛分組、車輛記錄辦事處、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及過境服務分組維持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處理各種牌照及相關服務的申請。
 
  為減少在牌照事務處內人群聚集及等候時間,運輸署呼籲市民盡量使用網上預約服務。市民亦可因其情況,利用設置於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郵寄或經網上遞交申請。在郵寄或投遞申請時,請把已填妥的申請表格、所有所需文件及應繳費用(以劃線支票形式,抬頭註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放入信封內,切勿投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及現金。為避免延誤,市民應盡量在牌照到期日前三至四星期遞交申請。
 
車輛檢驗服務
------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上葵涌驗車中心及各指定車輛測試中心會繼續提供各項車輛檢驗服務。
 
駕駛考試服務
------
 
  考慮了社交距離措施及各類車輛的駕駛考試形式後,除了電單車(包括強制試及丙部試)的路試,所有原定安排在一月二十七日或之後的駕駛考試服務(包括路試、駕駛筆試(甲部試)及的士筆試)將會暫停,直至另行公告。運輸署會在恢復駕駛考試服務後,個別通知受影響考生新訂的考試日期。

  已預約於一月二十七日或之後進行電單車強制試及丙部試的考生,可繼續按考試排期信內所訂明的考試日期、時間及駕駛考試中心應考。
此外,運輸署轄下長沙灣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的櫃位服務、網上預約駕駛考試服務及重考生快期電話預約服務將由一月二十七日起暫停,駕駛考試排期服務(包括處理駕駛考試申請及駕駛考試延期等申請)亦於同日開始暫停,直至另行公告。
 
  運輸署亦提醒市民,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進入運輸署轄下各處所的市民,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接受由署方現場安排的體溫檢測。未有按上述規定或體溫高於攝氏37.5度或拒絕接受體溫檢測的市民會被拒絕進入處所。在場人員亦會要求進入處所的市民佩戴口罩及先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並在處所内全程佩戴口罩。

  運輸署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及安排調整服務,並適時通知公眾。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運輸署相關辦事處,聯絡電話如下:
 
香港牌照事務處 2804 2636
九龍牌照事務處 2150 7728
觀塘牌照事務處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務處 2606 1468
公共車輛分組 2804 2574
車輛記錄辦事處 2867 4691
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 2804 2596
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 2804 2594
過境服務分組 2543 2114
駕駛考試中心/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 2771 7723
上葵涌驗車中心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二樓(巴士)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二樓(平行進口車輛)
2424 5215
3961 0307
3961 0308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一樓 3961 0306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地下 2751 8862

 
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