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暫停透過「回港易」及「來港易」計劃從珠海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的免檢疫安排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七日)公布,因應內地疫情最新情況,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將被列入「回港易/來港易計劃暫不適用風險地區」。由於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位於珠海市香洲區內,自一月十八日零時起,任何人士將不能透過「回港易」或「來港易」計劃從珠海口岸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而獲得豁免在港的強制檢疫安排。
   
  政府發言人說︰「上述安排於一月十八日零時起生效,『回港易』及『來港易』計劃將暫時停止接受從珠海口岸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的預約申請。即使在此前已通過『回港易』或『來港易』計劃取得從珠海口岸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的預約名額,亦將不能使用有關口岸進入香港而獲得豁免港方的強制檢疫安排。政府會向已預約而今次受影響的人士發出手機短訊,通知他們有關安排。」
   
  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廣東省政府就兩地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緊密溝通和聯繫。
   
  有關上述兩個計劃的詳情,可瀏覽計劃的專題網站:
  「回港易」計劃:return2hk.gov.hk回港易.政府.香港;及
  「來港易」計劃:come2hk.gov.hk來港易.政府.香港
 
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