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農館」翻新後明日重新開放(附圖)
*****************
  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農館」,經重新打造後明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重新開放。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說:「漁護署去年重新策劃『農館』,館內全新設計的互動展品和遊戲旨在激發學生對農業科學的興趣。該館以『食物及農業教育』為主題,透過市民日常接觸的食品連結本地農業生產,除提升學習成效,亦可推廣本地農業。」

  漁護署發言人指,造型可愛的「農家兄妹」──「米米」和「豆豆」,是「農館」的吉祥物。他們會引領訪客參觀展館,介紹本地農業發展、相關科技的應用,以及其多元性及可持續性。

  「農館」設有本地優質蔬果和昆蟲模型、模擬有機耕作農田及大型互動投影和體感遊戲等。其中,「種子成長記」運用全息投影技術,將種植番茄的整個過程(包括播種、長苗和收成)逐步呈現訪客眼前。同時,館內亦提供可作幼兒及中小學科學教學用途的資料。

  此外,「農館」亦透過室內多層式水耕栽培展品和有關農業機械的影片,展示本地現代化農業如何可善用土地及通過農業機械化減省人手。漁護署希望藉此刺激新一代對發展本地農業的想像力,吸引他們投身本地農業。

  有關「農館」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afcd.gov.hk/tc_chi/agriculture/agr_hall/agr_hall.html
 
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農館」,經重新打造後明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重新開放。
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農館」,經重新打造後明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重新開放。圖示「農館」的吉祥物「農家兄妹」──「米米」和「豆豆」。
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農館」,經重新打造後明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重新開放。該館以「食物及農業教育」為主題,透過市民日常接觸的食品連結本地農業生產,除提升學習成效,亦可推廣本地農業。
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農館」,經重新打造後明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重新開放。圖示其中一項展品「種子成長記」。該展品運用全息投影技術,將種植番茄的整個過程(包括播種、長苗和收成)逐步呈現訪客眼前。
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農館」,經重新打造後明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重新開放。圖示室內多層式水耕栽培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