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邊境管制站直播點票安排及使用正式選民登記冊印刷本派發選票的投票站
********************************
  二○二一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星期日(十二月十九日)舉行,為便利身在內地的合資格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選民於投票日,在符合特定條件下豁免檢疫安排回港投票,香園圍、羅湖、落馬洲支線邊境管制站會分別設立三個投票站。
 
  投票時間結束後,三個投票站會轉變成點票站,點算地方選區選票,當中個別地方選區在羅湖及香園圍管制站投票站的登記選民如少於500人,有關的地方選區票箱會送至落馬洲支線點票站,與相關地方選區的選票混合點算,以確保投票選擇保密。
 
  所有功能界別的票箱則會被運送到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央點票站,以點算選票。
 
  為配合相關防疫安排,除已獲編配到邊境管制站投票站的選民、候選人或其代理人及參與選舉工作的人士外,將嚴禁任何人士進出邊境管制站投票站範圍,且不設公眾觀察點票的安排。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表示,為增加透明度,三個投票站的點票情況將由香港電台港台電視32直播。政府新聞處亦會作網上直播(webcast.info.gov.hk)。
 
  另一方面,是次選舉絕大部分擁有有線網絡覆蓋的一般投票站均會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然而,因為有線網絡覆蓋不理想,或因地點偏遠而在安裝及支援上有困難的一般投票站,則不會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投票站工作人員會採用正式選民登記冊印刷本派發選票。相關投票站名單,請參閱附表 。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或瀏覽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以獲取更多有關是次選舉的資訊。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