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孫中山紀念館同樂日星期六舉行
**************
  孫中山紀念館星期六(十二月十一日)舉行同樂日,旨在透過連串精彩活動,加深市民對孫中山的革命歷程及對孫中山紀念館的認識。歡迎市民參加,費用全免。

  活動包括「速寫 X 孫中山」、「送你一個盒:孫中山紀念館禮物盒製作坊」和「環保先『蜂』:蜂蜜唇膏製作」。部分活動可預先報名,市民可透過紀念館網頁(hk.drsunyatsen.museum/zh_TW/web/sysm/fun_day_2021.html)了解更多詳情。

  孫中山紀念館位於中環半山衛城道七號,其館址甘棠第於一九一四年建成,原為香港商人何甘棠的宅第,是香港現存少數的二十世紀初建築物。整體建築屬愛德華時期的古典風格,內部裝修瑰麗堂皇,色彩斑斕的彩繪玻璃和柚木樓梯保存良好,弧形陽台由希臘式巨柱承托,陽台牆身每一層的瓷磚裝飾各具特色。甘棠第於二○一○年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紀念館亦將於同樂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地下高層專題展覽廳舉行「甘棠第的今生──由孫中山紀念館成立說起」講座,由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丁新豹教授分享十五年前甘棠第被改建成孫中山紀念館的點滴。講座以粵語形式進行,並在網上(www.youtube.com/watch?v=B_oXXRWJecE)同步直播。

  市民亦可藉同樂日參觀孫中山紀念館的常設展覽「孫中山時期的香港」和新展覽「四大寇──從照相重塑革命記憶」,透過多項珍貴文物和歷史照片,認識孫中山的生平事蹟及他與香港的關係,以至「四大寇」(即孫中山、陳少白、尢列和楊鶴齡)的不同人生經歷。

  同樂日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和孫中山紀念館籌劃,於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舉行。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網頁hk.drsunyatsen.museum/zh_TW/web/sysm/fun_day_2021.html,或致電3580 6780查詢。

  現時除十二歲以下和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獲豁免外,所有人士進入康文署的辦公處所和轄下場地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署方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辦公處所和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所有獲豁免人士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個人資料和到訪日期及時間。因應此安排需時核實個人資料,獲豁免人士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署方建議市民提早到達,希望市民諒解。署方亦鼓勵獲豁免人士盡量利用「安心出行」,以節省時間。
 
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