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演繹經典旋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將於明年一月二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周年音樂會,主題為《圖畫展覽會》。
 
  音樂會由音樂事務處導師甘浩鵬博士及曾燕瑜擔任指揮。演奏曲目包括以希臘神話為背景的《伊多美尼奧》序曲、選自柴可夫斯基《第五交響曲》的《終曲》、由音樂事務處導師楊健文(小提琴)及劉坤諾(中提琴)同台演奏選自莫扎特《交響協奏曲,作品K. 364,第一樂章》,以及穆索斯基曠世之作《圖畫展覽會》的弦樂改編版本。另外,香港青年弦樂團及音樂事務處少年交響樂團的弦樂及敲擊團員亦會應邀參與演出。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現有約一百名團員,年齡介乎十二至二十五歲。多年來培育了本地多位著名音樂家,包括職業樂手及音樂教育工作者。樂團同時擔當香港音樂大使的角色,多次參與不同地方的演出,足跡遍及法國、以色列、塞浦路斯、英國、澳洲、美國、新加坡和內地。
 
  門票分五十五元、七十五元及九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2796 1003/3842 7784,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musicoffice
 
  現時除獲豁免人士包括十二歲以下和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外,所有人士進入康文署的辦公處所和轄下場地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署方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辦公處所和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所有獲豁免人士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個人資料和到訪日期及時間。因應新安排需時核實個人資料,獲豁免人士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署方建議市民提早到達,希望市民諒解。署方亦鼓勵獲豁免人士盡量利用「安心出行」,以節省時間。
 
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