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署長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附圖)
******************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今日(十二月二日)聯同多名衞生署服務主管,於衞生署診所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克爾來福),並呼籲尚未接種第一、二劑疫苗的市民盡快接種,護己護人。
  
  林文健醫生聯同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副署長李敏碧醫生、助理署長(藥物)陳凌峯和護士總監馮瑪莉博士由署方同事為他們接種疫苗。
  
  林文健醫生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全球疫情仍然嚴峻,香港有需要繼續提高疫苗接種率,建立更強的保護屏障,以應對未來新出現的變異病毒株等因素帶來的風險。」
 
  他指出:「新出現的變異病毒株對疫情做成衝擊的影響,如會否影響疫苗預防感染、治療效果等的有效性等,目前還未能完全掌握。但疫苗對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後免於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仍然是至為重要。」
 
  他說:「因此,我們呼籲市民尤其是高危組別盡快接種疫苗,保障自己、家人和整體社會的健康。」
 
  政府正逐步推行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免疫力弱人士(例如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愛滋病患者、需服藥壓制免疫系統的人士等)可在接種第二劑後最少四星期後接種第三劑疫苗;已接種兩劑克爾來福疫苗的人士,不論是否屬於優先組別,亦可於接種第二劑疫苗六個月後接種第三劑疫苗;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18歲或以上人士,如果屬較高感染風險的人士(包括60歲或以上長者、醫護人員、長期病患者),以及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風險和較易傳播新冠病毒的員工(例如參與抗疫工作、提供跨境運輸或於管制站和港口工作的人員),他們於接種第二劑疫苗最少六個月後,亦應接種第三劑疫苗。
 
  有關網上預約接種疫苗以及疫苗資訊,請瀏覽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今日(十二月二日)於衞生署診所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克爾來福)。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今日(十二月二日)於衞生署診所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克爾來福)。
衞生署副署長李敏碧醫生今日(十二月二日)於衞生署診所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克爾來福)。
衞生署助理署長(藥物)陳凌峯(左)今日(十二月二日)於衞生署診所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克爾來福)。旁為護士總監馮瑪莉博士(中)。
衞生署護士總監馮瑪莉博士今日(十二月二日)於衞生署診所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克爾來福)。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前排中)今日(十二月二日)聯同多名衞生署服務主管於衞生署診所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克爾來福),並呼籲市民踴躍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