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於北角百福道進行野豬捕捉行動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於北角百福道進行野豬捕捉行動,以減少該地點出沒的野豬數目及保障市民安全。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署方今晚六時三十分開始在百福道進行野豬捕捉行動,由獸醫使用麻醉槍捕獲兩頭野豬,並以藥物注射作人道處理,行動九時完成。

  發言人說:「多頭野豬習慣在上址一帶出沒及聚集,範圍包括鄰近屋苑及遊樂場,有些野豬甚至曾闖入附近學校,並向途人索食,對百福道遊樂場使用者如兒童及附近公眾人士構成潛在危險。」

  發言人指出,過去三年(二○一八年十二月至二○二一年十一月),漁護署曾於上址一帶進行五次捕捉及搬遷行動及因應突發事故而採取的捕捉行動,將12頭野豬搬遷到偏遠的郊野地點。然而,該處繼續有大量野豬出沒及聚集,單靠搬遷未能有效控制野豬滋擾。

  漁護署會繼續以捕捉野豬行動,優先處理有大量野豬出沒、曾經發生野豬傷人或野豬可能對公眾構成危險的地點。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