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個設置於荃灣短期租約用地作收費公眾停車場的自動泊車系統明日投入服務(附圖)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表示,位於荃灣海盛路及海角街交界的政府短期租約停車場內的自動泊車系統將於明日起投入服務。

  項目是運輸署正推展的自動泊車系統項目之一,以提供更多泊車位和更有效運用空間。短期租約用地於去年十二月批出,其固定租期五年,及後按月續租。租戶採用了六組拼圖型自動泊車系統,一共在245個車位中提供78個自動泊車車位。

  此外,另一幅位於大埔白石角、以作安裝自動泊車系統的政府短期租約用地,已完成招標工作,標書評審程序現正進行中,該泊車系統預計可於明年年底投入服務。

  運輸署補充,政府為新短期租約停車場招標,及就現有短期租約停車場重新招標時,會研究在這些短期租約停車場採用自動泊車系統的可行性。在取得荃灣海盛路及大埔白石角項目的經驗後,政府將可更有效地考量不同短期租約停車場採用自動泊車系統的可行性,例如財務可行性、地下公用設施會否妨礙興建自動泊車系統、相關用地會否在短期內回收以展開其長遠發展計劃等。

  政府會繼續積極推展自動泊車系統項目,以期在興建、營運和管理不同種類的自動泊車系統以及相關財務安排等方面累積經驗,以備日後可在公眾停車場更廣泛應用。
 
 
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首個設置於荃灣海盛路及海角街交界的政府短期租約停車場的自動泊車系統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起投入服務。項目是運輸署正推展的自動泊車系統項目之一,以提供更多泊車位和更有效運用空間。
首個設置於荃灣海盛路及海角街交界的政府短期租約停車場的自動泊車系統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起投入服務。該停車場採用了六組拼圖型自動泊車系統,一共在245個車位中提供78個自動泊車車位。
運輸署助理署長(策略職務)何偉基(左)及運輸署首席項目統籌(泊車)鄧錦輝(右)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荃灣海盛路及海角街交界的政府短期租約停車場向傳媒介紹自動泊車系統。系統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起投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