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繼續訪港行程(附圖)
*******************
  訪港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繼續第三日的考察行程,到訪檢疫酒店、社區檢測、醫療及貨櫃碼頭等與香港防疫抗疫工作有關的單位及設施,並與人員會面、交流和分享經驗。
 
  內地專家團今早首先到一間位於灣仔的指定檢疫酒店,了解其運作模式及操作流程。專家團並到訪位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其運作、服務安排及採樣流程。專家團隨後轉往大埔,到訪一間由衞生署認可的私營化驗所,了解其運作及聽取有關本港最新病毒檢測能力的簡報。
 
  下午,專家團到訪葵青貨櫃碼頭,考察碼頭貨物運作流程及聽取防疫措施介紹,包括對高風險及高暴露碼頭前線人員的管理和檢測安排。
 
  其後,專家團到訪天水圍醫院及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聽取醫院管理局人員介紹在公立醫院急症室的分流及應診安排,以及一旦病毒在社區範圍傳播時須採取的應變計劃。
   
  訪港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組織,成員包括來自國家衞健委、廣東省、深圳市及珠海市等的疫情防控專家,國務院港澳辦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亦派員參與。
 
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訪港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到訪一間位於灣仔的指定檢疫酒店,了解其運作模式及操作流程。
訪港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到訪天水圍醫院了解急症室的分流及應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