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展出香港藝術家黃琮瑜數碼水墨繪畫及動畫作品(附圖)
*********************************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起舉行「離心藝力──黃琮瑜數碼水墨繪畫及動畫」展覽,展出14件香港藝術家黃琮瑜的數碼水墨繪畫及動畫作品,展示數碼科技與水墨畫的無縫融合。
 
    黃琮瑜從事水墨創作二十年,一直探討以當代語言重新演繹古典文化之道。他將數碼媒體創作的心得匯編成一套水墨繪畫軟件「離心一墨」,供大眾免費下載使用,希望藉此廣泛推廣水墨藝術數碼化。是次展覽的水墨畫作品,均透過此軟件繪畫,並利用軟件提供的高解像度輸出功能,以藝術微噴的技術列印於宣紙而成。而動畫作品則以軟件的滲染系統製成,充分呈現水墨在濃稠與稀淡、濕潤與乾澀之間的變化和張力。
 
    展覽由即日至十二月六日在香港中區堅尼地道7A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展覽廳舉行,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六)更在中心的演講廳設有「開講!離心藝力──黃琮瑜數碼水墨繪畫及動畫」藝術講座。屆時,藝術家黃琮瑜將分享他從當代水墨創作到數碼科技應用的經驗,並介紹「離心一墨」在結合水墨畫和數碼科技的無限可能性。有關展覽和藝術講座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va_centrifugal_art_force.html或致電3101 2770查詢。
 
    現時除十二歲以下和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獲豁免外,所有人士進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辦公處所和轄下場地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署方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辦公處所和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所有獲豁免人士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個人資料和到訪日期及時間。因應此安排需時核實個人資料,獲豁免人士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署方建議市民提早到達,希望市民諒解。署方亦鼓勵獲豁免人士盡量利用「安心出行」,以節省時間。
 
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起舉行「離心藝力──黃琮瑜數碼水墨繪畫及動畫」展覽。圖示黃琮瑜的數碼水墨動畫作品。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起舉行「離心藝力──黃琮瑜數碼水墨繪畫及動畫」展覽。圖示黃琮瑜作品《別了老冬 又綠江南頭》。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起舉行「離心藝力──黃琮瑜數碼水墨繪畫及動畫」展覽。圖示黃琮瑜作品《風喃喃 天涯嘯嘯處》。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起舉行「離心藝力──黃琮瑜數碼水墨繪畫及動畫」展覽。圖示黃琮瑜作品《離心線(五彩離合)》。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起舉行「離心藝力──黃琮瑜數碼水墨繪畫及動畫」展覽。圖示黃琮瑜作品《離心線(方陣)》。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起舉行「離心藝力──黃琮瑜數碼水墨繪畫及動畫」展覽。圖示藝術家黃琮瑜。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起舉行「離心藝力──黃琮瑜數碼水墨繪畫及動畫」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