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港多區打擊店鋪叫賣造成噪音煩擾行動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非常關注店鋪叫賣對市民造成噪音煩擾的情況,為改善各區的環境噪音問題,環保署過去三個月在多個地區黑點密切監察店鋪叫賣的情況,並展開一連串執法行動,加強打擊店鋪造成叫賣噪音的違法行為。相關政府部門包括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及警務處亦參與有關行動。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行動期間,環保署人員多番巡查位於荃灣、元朗、大埔、深水埗、黃大仙和北角等黑點的目標店鋪,主要涉及售賣鮮肉、凍肉、魚類、蔬果和電訊設備時,為招徠顧客而使用揚聲器大聲叫賣或播放宣傳錄音的店鋪。署方人員經評估後,發現當中有二十四間店鋪涉嫌違反《噪音管制條例》,涉及總共三十四宗個案,現正向該些店鋪提出檢控。環保署除檢控犯案的公司外,亦會按法例向重犯店鋪的公司董事提出檢控,以加重刑罰及加大阻嚇作用。

  發言人補充,署方的執法行動將持續進行,並重點針對屢次違規的店鋪,亦會聯同食環署及警務處採取聯合突擊執法行動,以打擊違規行為。發言人提醒零售店鋪與商販負責人,不應為招徠顧客而在公眾地方大聲叫賣或播放宣傳錄音,以免影響附近居民。一經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一萬元,屢次違規的店鋪經營者或公司董事亦須負上個人刑責。
 
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