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愉景灣旭暉閣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輸入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輸入個案。

  個案涉及一名23歲男病人,他於十一月十四日前往美國,離港前於十一月十三日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陰性。他於十一月二十日由美國經航班CX521抵港,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陽性,並出現病徵。病人的Ct值少於30,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N501Y和E484K則呈陰性)。他於四月二十七日及五月十八日於香港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復必泰)。

  由於病人於潛伏期曾在港居住,而他帶有變異病毒株,其傳染性和感染風險更高,為審慎起見,政府今晚會將病人於香港居住的大廈(大嶼山愉景灣蘅峯旭暉閣)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同時,他於潛伏期在港到訪的地點亦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接受強制檢測。

  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

  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
 
2021年11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