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沒有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十一月八日零時零分,中心沒有錄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仍為12 369宗(包括12 368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過去十四天(十月二十五日至十一月七日)累計報告45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就個案詳情及接觸者追蹤資料,請參閱「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上的「過去14天內曾有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的大廈名單」和「2019冠狀病毒病的本地最新情況」。衞生署亦一直密切監察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2(SARS-CoV-2)變異株的情況,就值得關切的變異病毒株和值得關注的變異病毒株進行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的相關數據,已上載於衞生防護中心網頁(www.chp.gov.hk/tc/statistics/data/10/641/100135/6973.html),並會定期更新。

  中心發言人強調:「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並有一些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報告。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尤其是《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高風險指明地區。」

  發言人提醒,市民若必須外遊,中心強烈建議他們於出發前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亦應避免在外地參與非必要的大型聚會或活動,並於外遊期間繼續佩戴口罩,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家長亦應盡量避免攜帶未能接種疫苗的年幼子女外遊。

  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一般而言,接種新冠疫苗能預防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已接種疫苗的人士即使染病,病重和死亡風險會降低。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注意身體狀況,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應立即求醫,即時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市民亦應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有關更多健康指引,可參閱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health-advice.html
 
2021年1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