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署支持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金融科技監管沙盒3.0
***************************
  創新科技署支持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十一月三日)推出金融科技監管沙盒3.0。創新科技署透過「公營機構試用計劃」,就每個獲金管局支持的合資格項目,向本地科技公司提供最多100萬元的資助額。

  根據安排,金管局將作為該等項目的試用機構。若試用項目被評估為有潛力支援金管局在監管科技和網絡安全等領域的監管工作,或與金管局在「金融科技2025」策略下的基礎設施項目相關及可加強相關項目,合資格本地科技公司便可以申請資助。

  「公營機構試用計劃」是創新科技署管理的「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17個資助計劃之一。計劃旨在支持公營機構試用「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的研發項目及合資格科技公司所開發的新科技或產品,以協助有關企業及機構應用本地研發成果,增加其實踐化和商品化的機會。有關「公營機構試用計劃」的更多資料載列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facilitating-technology/psts/index.html)。
 
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