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免費網上講座系列「八大改寫音樂歷史的發明」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推出由著名音樂人胡銘堯主持的免費網上講座系列「八大改寫音樂歷史的發明」,介紹八項改寫音樂發展歷程的發明,了解這些發明家如何為音樂歷史寫下重要的篇章。首集節目現已上載至康文署「寓樂頻道」。
 
  首集節目介紹由威尼斯商人佩特魯奇所發明的樂譜活板印刷,這項技術的發明不單使威尼斯變成十五世紀樂譜最大的發行中心,更令非宗教音樂盛行起來。
 
  其餘集數的主題為「鋼琴」、「拍子機」、「傾斜音樂廳座席」、「留聲機」、「音頻振盪器」、「隨身聽」及「MP3」,各集的詳情及推出時間將陸續在節目網頁內公布。
 
  節目主持人胡銘堯是活躍的樂評人、作曲家及監製,曾在香港電台第四台製作及主持多個節目,並經常在音樂講座、學生音樂會及工作坊擔任主講。
 
  「八大改寫音樂歷史的發明」免費網上講座系列均以粤語主講,每集長約十五分鐘。觀看節目請到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performing_arts/page_640.html。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91.html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