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外展隊將一連三日於長發邨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
  政府新冠疫苗外展隊再接再厲,將於下星期一至星期三(十月十一日至十三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六時,一連三日在長發邨長發社區中心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讓葵青區街坊尤其是長者即場接種科興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十月七日)說:「正如《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提到,我們會繼續推行措施,鼓勵市民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尤其是70歲以上的長者,以保護他們不幸染疫時不致出現重症情況,以及建立保護屏障。下周在長發邨舉行的疫苗接種活動便是其是一項,目的是方便居住在附近屋邨的市民,特別是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走進社區、聚焦長者是現時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重點策略。政府已先後在十二個地區提供了一站式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和即場接種新冠疫苗服務,讓市民認識和接種新冠疫苗。在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基本上適合接種疫苗的市民應盡早接種,以保護自己,並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政府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長者,把握時機接種新冠疫苗。這是疫情下保護自己的最佳方法。」
 
  專家建議,長者在沒有急症的情況下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於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這次活動由葵青民政事務處和多個地區團體攜手推動。葵青區居民可於辦公時間向葵青民政事務處查詢(電話:4647 6097)。
 
  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資料,歡迎瀏覽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