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加強合作(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延續與香港大學(港大)深圳醫院的協作關係,加強在交流互訪、人才培訓等範疇的合作,醫管局亦會全力支持食物及衞生局與港大深圳醫院開展的醫療項目。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與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十月四日簽署新一份為期三年的合作協議,促進雙方在醫院管理和醫療服務的交流與合作。
   
  出席簽署儀式的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說︰「我們應該好好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加強深港兩地醫療服務的交流與合作,造福病人。醫管局會繼續與港大深圳醫院緊密溝通,積極探討深化交流及促進兩地醫療服務的發展與合作。」
   
  醫管局積極支持特區政府和廣東省相關部門實施「港澳藥械通」政策,提供香港公立醫院使用的醫療儀器相關資料給特區政府,以協助廣東省審批有關儀器供大灣區指定醫療機構使用,而港大深圳醫院是此政策的試點醫院及首批指定醫療機構之一。醫管局日後會繼續支持有關政策發展,並在合適的範疇全力配合。
   
  范鴻齡補充︰「特區政府自去年底起,資助未能返回香港的病人到港大深圳醫院覆診,是加強深港醫療服務合作的最佳例子,我們期望日後可以開展更多跨境醫療合作項目。」
   
  盧寵茂教授認為︰「深港兩地醫療機制體制、運營模式及管理模式各有特點及優勢,通過雙方優勢互補及經驗借鑑,有助將兩地醫療衞生事業提升至新台階。醫院希望未來與香港醫管局在推動互訪交流、人才培訓之餘,積極探索跨境醫療服務的合作及互助,共同為大灣區醫療服務作出貢獻。」
   
  醫管局與港大深圳醫院在二○一五年首次簽訂合作協議,並先後在二○一七年及二○一九年續簽合作協議。在過去近六年間,雙方開展了在醫療管理和臨床服務方面的的交流及合作,互相分享經驗及學習。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三)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右三)十月四日簽署新一份為期三年的合作協議,促進雙方在醫院管理和醫療服務的交流與合作。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中)亦有出席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