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與香港數碼港合作推出「青年初創實習計劃」
*************************
  民政事務局與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合作,於今日(九月二十九日)以試點形式推出全新的「青年初創實習計劃」,為青年人提供到數碼港初創企業實習的機會。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說:「政府一直鼓勵和支持香港青年探索和抓緊不同機遇,包括透過創業,一展所長。『青年初創實習計劃』目標提供不少於100個初創企業實習崗位,讓青年人有機會透過實習親身了解初創的運作以至香港的創業生態系統,有助他們在日後考慮是否投身創業行列。此外,計劃亦能協助初創企業培育人才,推動本地創科及相關行業的發展。」
 
  計劃全期以提供不少於100個實習崗位為目標,包括在首階段提供30個崗位,涵蓋數據分析、程式編寫、企業管理、市場策劃、設計及數碼營銷等。實習生須為本地專上學生,並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參與的企業可以全職、兼職或混合模式聘請實習生,實習期為期三個月,政府將提供實習資助。除實習工作外,數碼港亦會為實習生提供一系列的培訓及創業體驗活動。整個試點計劃預計於二○二二年三月完成。
 
  計劃的詳情以及首階段提供崗位的資料已經上載於計劃的專頁(italent.cyberport.hk/career-development/YSIP),有興趣的青年可透過專頁內的電子申請系統向企業遞交申請。參與企業將會在接獲申請後負責招募評選工作和落實實習安排。
 
2021年9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