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2「科普快遞」科學演示比賽即將接受報名
**********************
  香港科學館和教育局將合辦2022「科普快遞」科學演示比賽,為學生提供平台展示和傳達科學知識。比賽報名日期為十月四日至十一月二十五日。
 
  比賽旨在培育本港中學生對科學知識的探究,以及提升他們的溝通能力和傳意技巧。參賽者須選定一個與「地球科學」相關的題目,並運用道具或小實驗來進行科學演示。
 
  參賽者須為年滿十五歲(以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計算)的香港全日制中學生,並以學校名義參賽。每間中學最多可提名兩支隊伍參加,每支隊伍須由二至四名學生組成。
 
  為讓參賽者更了解是次比賽詳情和「地球科學」的相關知識,香港科學館將於十月五日(星期二)下午四時三十分在演講廳舉行簡介會,並透過比賽網頁同步直播。有意親身出席簡介會的老師和同學須將學校名稱及出席人數電郵至scipop@hk.science.museum,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比賽設冠、亞及季軍各一名,另設優異獎三名。首三支得獎隊伍可免費參加「2022青苗科學家研習活動」,進行與地質相關的考察活動。研習活動另設個人名額,按晉身決賽的參賽者於分組面試中的表現遴選決定。
 
  有關比賽詳情和報名方法,請瀏覽網頁hk.science.museum/ms/scipop2022,查詢可致電二七三一 五四四三。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