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逾1 400名教師於敬師日慶典獲嘉許(附圖)
***********************
下稿代敬師運動委員會發出:
 
  敬師運動委員會今日(九月二十日)舉辦「向老師致敬2021──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並向老師致敬。今年有超過1 400名老師獲表揚。
   
  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鍾麗金致辭時表示,教師將學問及知識薪火相傳,用愛和關懷潤澤莘莘學子,着實值得嘉許。她衷心感謝特區政府過去數年撥備及投放大量資源於教育,並深信在中央及特區政府的積極支持下,老師及教育界各持份者定能攜手合作,努力為香港下一代創建更好的將來。
   
  林鄭月娥感謝各位老師堅守崗位,秉持專業,期望老師繼續幫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她呼籲教育界攜手讓教育正本清源,致力培養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和社會承擔的新一代;並繼續同心抗疫,接種疫苗,為校園和社區的健康共同努力。
   
  今年是敬師運動委員會第26年舉辦「表揚教師計劃」,計劃旨在發揚尊師重道的精神。在計劃下,每所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可提名兩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迄今已有逾33 000人次獲優秀教師殊榮。
   
  今日出席慶典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約700人出席典禮,包括校長、教師及其他嘉賓。
 
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日)下午在敬師運動委員會舉辦的「向老師致敬2021──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日)下午出席敬師運動委員會舉辦的「向老師致敬2021──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圖示(左起)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林鄭月娥、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鍾麗金、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和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主持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