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活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出席《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直接聽取市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活動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演講廳舉行,由香港電台現場直播,共有超過100位來自各區的市民在現場或透過缐上參與,亦包括多位少數族裔人士。

  在兩小時的公眾諮詢會中,有超過30位市民發言,他們提出的意見涵蓋範圍廣泛,包括土地房屋、文化藝術、地區發展和交通、國情教育和跨境學童的安排等;市民亦提出不同建議,例如如何加強對婦女、兒童、青年、長者、少數族裔和殘疾人士的支援等。

  林鄭月娥說:「感謝市民在假日抽空參與是次《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和發表意見。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的發展在中央的支持下重回正軌,市民亦對未來充滿憧憬。我鼓勵市民繼續踴躍發表意見,協助我制定新一份《施政報告》,為香港規劃未來,並為市民重建希望和信心。」

  林鄭月娥在七月六日展開《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至今已主持了25場不同形式的諮詢會,主題涵蓋民生福利、金融、商貿、航空、法律、創科、教育和勞工,以至土地房屋、醫療、體育、文化藝術等範疇,聽取了多個界別的持份者,包括立法會議員、商會、專業團體、非政府團體及市民大眾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林鄭月娥未來數周仍會再主持約十場諮詢會,會見更多不同界別和組群的人士。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十月六日發表。
 
2021年8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二日)上午出席香港電台節目《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八月二十二日)上午出席香港電台節目《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二日)上午出席香港電台節目《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電台節目《2021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