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健通及eHealth手機程式登記用戶分別突破400萬及120萬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八月二十日)公布,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健通)的登記用戶達400萬,即超過一半的香港市民已登記使用醫健通,醫健通的eHealth手機程式登記用戶亦突破120萬。

  為進一步便利市民登記醫健通,自六月下旬,市民透過「智方便」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的身份認證功能,可於網上完成整個醫健通登記流程並核實身分,隨即可開通醫健通服務,包括登入eHealth手機程式查閱個人電子健康紀錄。

  醫健通的eHealth手機程式是一個簡易的綜合電子平台,方便醫健通用戶取覽其部分主要的電子健康紀錄,包括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紀錄、藥物、預約、敏感及藥物不良反應等,以及提供最新的公眾健康資訊及信息。

  為鼓勵市民透過eHealth手機程式作積極自主的健康管理,eHealth手機程式於七月底新增功能,讓用戶紀錄每天的血壓和血糖指數,既可方便監察身體狀況的變化,亦可於覆診時把數據展示給醫護專業人員參考以節省診症時間。醫院管理局的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及陸續於各區成立的地區康健中心,亦鼓勵並支援參與了有關計劃的病人使用eHealth手機程式,藉以進一步提高他們對疾病預防的意識,協助他們紀錄血壓和血糖指數及增強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以配合政府的基層醫療政策,響應「預防勝於治療」。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醫健通是一個由政府開發的電子平台,讓已登記的公私營醫護提供者在取得已登記的病人的知情同意和獲得適當授權後,取覽和互通病人的電子健康紀錄。醫健通旨在鼓勵公私營協作、利便病人獲得持續護理,以及提高醫護服務的效率和質素。我們呼籲市民積極善用醫健通和eHealth手機程式,最新資訊可瀏覽專題網頁——www.portal.ehealth.gov.hk/app/index.html。」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