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新增三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八月十六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三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 037宗(包括12 036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新增個案均為輸入個案。
 
  過去十四天(八月二日至十五日)累計報告46宗個案,包括一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其餘為輸入個案。
 
  鑑於近期不少輸入個案俱在完成疫苗接種後,隨即參與非必要的外遊,中心發言人強調:「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並有一些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報告。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尤其是《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極高和甚高風險指明地區。」

  發言人提醒,市民若必須外遊,中心強烈建議他們於出發前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於外遊期間繼續佩戴口罩,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家長亦應盡量避免攜帶未能接種疫苗的年幼子女外遊。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就個案詳情及接觸者追蹤資料,請參閱附件或「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上的「過去14天內曾有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的大廈名單」和「2019冠狀病毒病的本地最新情況」。
 
  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一般而言,疫苗可以減少已接種者傳播病毒的機會,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更可產生群體免疫。此外,市民即使感染了2019冠狀病毒病,接種疫苗也可保護他們免於併發重症。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注意身體狀況,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應立即求醫,即時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市民亦應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個人層面上,市民外出時應佩戴外科口罩。正確佩戴口罩十分重要,包括在佩戴口罩前及脫下口罩後保持手部衞生。市民亦應經常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觸摸扶手或門把等公共設施後;或當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時,如咳嗽或打噴嚏後。洗手時應以梘液和清水清潔雙手,搓手最少20秒,用水過清並用抹手紙弄乾。如沒有洗手設施,或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使用含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亦為有效方法。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蓋口鼻,把用過的紙巾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然後徹底清潔雙手。
 
  在家居環境衞生方面,市民應妥善保養排水渠管和定期(約每星期一次)把約半公升的清水注入每一排水口(U型隔氣口)。如廁時亦要注重衞生,先將廁板蓋上才沖廁水,以免散播病菌。
 
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