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機電工程營運基金25周年紀念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機電工程營運基金25周年紀念典禮的致辭全文:

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先生、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葉水球先生、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典禮,慶賀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成立25周年,與在座各位一同回顧基金的蛻變歷程。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一直致力提供優質機電工程服務,時刻緊貼創新科技發展,不斷完善工作流程,以提升市民生活質素。一直以來,營運基金不忘初心,時刻肩負機電業典範的重任,同時在政府內擔當「創新促成者」的角色。
 
  過去25年,營運基金的財務表現理想,業務持續增長。儘管員工數目由成立至今只有輕微增長,不足0.3%,但營運基金的總收入在二○二○/二一財政年度已超過86億元,比較成立初期的25億元,增長超過了三倍。這數字反映營運基金不斷提升生產力,員工團結一致,為業務持續發展而努力。
 
  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嚴峻挑戰,營運基金每一位同事,尤其在「黑暴」肆虐期間,堅守崗位,抱着積極無懼的態度,在全港各區約750個路口,搶修數以千計受暴徒破壞的交通燈和約百個控制電箱,復修海底隧道的受損設施,搶修了無數受破壞的政府建築物、政府設施、車輛及公共機電設備,盡快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我肯定和多謝他們的工作。
 
  在抗疫方面,營運基金的同事也全力參與防疫抗疫的多方面工作,包括在醫院迅速地改裝負壓病房、在邊境口岸安裝發燒偵測系統,以及為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安裝的機電系統提供技術和支援等,發揮同心抗疫的精神。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一直以市民福祉為依歸,為市民謀幸福而不斷求進。營運基金積極引進創新科技,今年更揚威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四金四銀獎項,成績斐然。我期待營運基金繼往開來,持續為市民服務,秉持以市民為上的服務意識,以創科支援特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加強與大灣區內城市在人才培訓等多方面的協作,為青年開拓發展空間,為香港發展注入源源不絕的新動力。
 
  最後,我祝願機電工程營運基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廣大市民、為香港、為國家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多謝各位。
 
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機電工程營運基金25周年紀念典禮。圖示李家超(左三)在典禮前參觀機電工程營運基金25周年互動展板,並聽取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左一)簡介。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在機電工程營運基金25周年紀念典禮致開幕辭。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機電工程營運基金25周年紀念典禮。圖示李家超(中)聯同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葉水球(左五)、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四)、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四)、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左三)、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右二)及其他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機電工程營運基金25周年紀念典禮。圖示李家超(左四)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葉水球(右四)、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三)、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右三)、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左一)及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右一)主持「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揭幕儀式。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機電工程營運基金25周年紀念典禮。圖示李家超(前排左六)、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前排右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葉水球(前排左五)、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排右五)、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前排左四)、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前排右四)、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前排左三)、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前排右三)及其他嘉賓主持「機電創科廊」開幕儀式。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機電工程營運基金25周年紀念典禮。圖示李家超(前排右四)和其他主禮嘉賓參觀「機電創科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