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祝賀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創出歷史佳績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參與的比賽項目圓滿結束,他們為香港取得1金2銀3銅,創出歷來最佳成績,為港爭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八月八日)代表全體議員,向中國香港代表團致以熱烈祝賀。
 
  梁君彥表示:「面對全球疫情,奧運會要延期舉行,香港運動員的訓練亦大受影響,但這無阻他們勇往直前,在多項頂級賽事中發揮得淋漓盡致,大放異彩,即使在某些項目與獎牌擦身而過,但仍創出香港史上最佳成績。他們已為自己、為香港譜寫了光輝一頁,而背後的教練、訓練及支援團隊同樣功不可沒。我藉此向各位表達由衷敬意。」
 
  梁君彥又說:「我和香港市民一樣,看到各位運動員面對逆境依然堅毅不屈、勇於求變,適時調整心態及策略,最終編織出一幕又一幕激盪人心的場面。希望這份難能可貴的正能量、團結拼搏的精神,得以在香港社會廣傳下去。」
 
  梁君彥續說:「運動員的進步和成功,證明了香港是成就夢想的地方。年青人只要目標正確,不計得失,勇於求進,定能不斷突破自己,創造驕人成績。運動員的奮鬥故事,其實亦是香港成功的故事。他們的汗水、淚水和種種歷練,深深打動了我們。各位運動員,你們每一位都是香港的驕傲!」
 
  梁君彥期望,今次奧運佳績僅是香港體壇邁向世界級台階的開始。立法會將繼續與政府及社會各界攜手,全力支持本港體育事業的可持續發展。
 
2021年8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