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於元朗搗破歷年最大宗懷疑大麻栽植場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昨晚(八月五日)在元朗進行緝毒行動,搗破一個懷疑大麻栽植場,檢獲約四百六十公斤懷疑大麻植物及約五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七千萬元。這是海關歷年破獲最大宗的大麻栽植場案件,案中一名男子被捕。

  海關人員首先於區內截查一名四十七歲男子,其後搜查附近一個住宅單位,於單位內檢獲共一千零四十三株懷疑大麻植物、約五公斤懷疑大麻花及懷疑大麻栽植設施,包括太陽燈、通風設施和二氧化碳產生器,遂拘捕該名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栽植大麻屬植物及販運危險藥物均屬嚴重罪行。栽植大麻屬植物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十五年,而販運危險藥物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五日)在元朗搗破一個懷疑大麻栽植場。圖示場內發現的部分懷疑大麻植物。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五日)在元朗搗破一個懷疑大麻栽植場。圖示場內部分懷疑用作栽植大麻的太陽燈。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五日)在元朗搗破一個懷疑大麻栽植場。圖示場內檢獲的懷疑大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