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有意投考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職位人士請報考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
**************************************************
  政府今日(八月六日)公布將於二○二一年九月展開新一輪招聘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的工作。
 
  上述職位的申請者必須具備以下成績,方符合相關的入職條件:
 
(一) 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的二級或同等成績;
(二) 綜合招聘考試能力傾向測試的及格成績;及
(三) 《基本法》測試(學位或專業程度職系)的及格成績。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就所有由二○二一年八月六日起刊登的公務員招聘,在《基本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如在滿分100分中取得53分或以上(即在15題中答對8題或以上),會被視為取得《基本法》測試的及格成績。此外,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的成績會佔其整體表現評分的一個適當比重。
 
  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會在香港及暫定於北京及六個海外城市舉行,詳情載列如下:
 
舉行地點 申請時間
(香港時間)
舉行時間
(暫定)
香港 八月七日至
八月二十日下午五時
十月二日及九日
(或如有需要於十月內的其他日期)
北京及六個海外城市(即倫敦、三藩市、紐約、多倫多、溫哥華及悉尼)(暫定) 稍後公布 十二月四日
 

  公務員事務局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發展,在有需要的情況下調整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的安排。在香港以外地區舉行的考試會按有關城市就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所實施的法規和措施而進行,並可能因應疫情而延期或取消。有意參加是次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的人士,應留意在公務員事務局網頁(www.csb.gov.hk/chi/cre.html)內公布的最新考試安排。
 
  有關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的詳情及相關網上申請系統,將於申請時間內上載至上述網頁。至於二○二一至二二年度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職位的招聘詳情,將於九月另作公布。
 
  任何人士於稍後申請有關職位時,不會被自動安排參加上述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因此,有意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招聘中申請有關職位的人士,如尚未具備所需的綜合招聘考試成績(或同等成績),及/或在《基本法》測試中尚未取得及格成績,應在上述申請時間內報考綜合招聘考試及/或《基本法》測試。所有綜合招聘考試及/或《基本法》測試的申請人只能選擇在香港或上述香港以外的其中一個城市(即北京及六個海外城市)應考。
 
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