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6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延長運作一個月
******************
  政府今日(八月六日)宣布,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26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會延長運作一個月。該26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於九月份會繼續為市民提供第一劑的疫苗接種服務,並在十月份提供第二劑的疫苗接種服務。
 
  由明日(八月七日)上午九時起,政府會陸續開放該26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九月一日起的預約名額,供市民預約第一劑的疫苗接種服務,並會因應預約情況適當調整預約期。
 
  政府發言人說:「新冠疫苗接種的需求近來有所增加。若現時的疫苗接種速度能夠保持或提升,相信到九月底有機會達至七成合資格人口接種了最少一劑疫苗。因應新冠疫苗接種的需求和接種進度,政府決定延長疫苗接種中心運作至十月三十一日。」
 
  「政府呼籲市民把握機會盡快接種疫苗,透過大幅提升疫苗接種率,盡速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讓社會早日回復常態。」
 
  在延長運作的同時,位於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於十月一日遷往渣華道體育館,並改名為渣華道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繼續為市民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
 
  另外,位於伊利沙伯體育館和香港國際機場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於整體使用率偏低,政府決定維持該兩間接種中心在八月份提供第一劑疫苗接種服務,以及在九月份提供第二劑疫苗接種服務,並於九月底關閉。為更有效運用資源,位於鴨脷洲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亦將運作至九月底,並於十月一日起與同區的港怡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合併。
 
  市民可瀏覽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查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地址及預約接種疫苗。
 
  在九月份繼續提供第一劑疫苗接種服務的26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如下:
 
科興克爾來福疫苗
————————
灣仔區    香港中央圖書館*
油尖旺區   官涌體育館
觀塘區    九龍灣體育館
沙田區    源禾路體育館
元朗區    天暉路體育館
 
*香港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在十月一日遷往渣華道體育館,並改名為渣華道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繼續為市民接種第二劑科興克爾來福疫苗。
 
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
—————————————  
中西區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灣仔區    養和醫院
       聖保祿醫院
東區     西灣河體育館
       養和東區醫療中心
南區     港怡醫院
油尖旺區   界限街體育館(一號及二號)
深水埗區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觀塘區    曉光街體育館
黃大仙區   彩虹道羽毛球中心
九龍城區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何文田體育館
北區     龍琛路體育館
沙田區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
大埔區    大埔墟體育館
西貢區    將軍澳體育館
荃灣區    荃景圍體育館
葵青區    林士德體育館
屯門區    友愛體育館
元朗區    元朗體育館
離島區    東涌社區會堂
 
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