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參與「全民運動日2021」與巿民分享運動樂趣(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一日)前往沙田車公廟體育館參與「全民運動日2021」,與市民分享運動的樂趣,同時支持中國香港代表隊在東京奧運全力以赴,再創佳績。
   
  「全民運動日2021」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舉辦,除了開放多項康樂設施供市民免費使用外,在十八區指定體育館亦舉辦免費康體活動,包括劍擊、羽毛球、乒乓球、單車等奧運體育運動的同樂活動響應東京奧運,還有網上直播運動示範,讓大家以輕鬆有趣的方式進行體能運動。
   
  與行政長官一起參與活動的嘉賓有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康文署署長劉明光、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及三項鐡人運動員蔡欣妍。
   
  林鄭月娥首先觀賞舞蹈示範,與市民一起感受富有活力的體育舞蹈。舞蹈是今年「全民運動日」重點推廣體育項目,適合不同年齡人士參與。
   
  一眾嘉賓其後與殘疾運動員一起參與硬地滾球,並為單車比試主持起步。他們亦參與躲避盤和橡筋帶健體運動,以及觀看匹克球、地壺球、合球和室內賽艇同樂活動。
   
  八位主要官員今日亦參與各區體育館的康體活動,響應「全民運動日」,包括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
   
  「全民運動日」以「日日運動半個鐘 健康快樂人輕鬆」為口號,提醒大家每天運動最少三十分鐘,保持健康體魄。康文署今日在「全民運動日」專題網頁和「康文+++」Facebook專頁網上直播舞蹈及運動示範,市民安坐家中亦可參與有益身心的運動。
   
  「全民運動日2021」協辦及支持機構包括衞生署、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團隊、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香港體育舞蹈總會,以及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車公廟體育館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全民運動日2021」活動,與市民一起體驗做運動的樂趣和好處。圖示林鄭月娥(左五)、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左四)、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右五)、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左三)、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右二)、三項鐵人運動員蔡欣妍(右一)及其他嘉賓在「全民運動日2021」的立體展板前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車公廟體育館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全民運動日2021」活動,與市民一起體驗做運動的樂趣和好處。圖示林鄭月娥(左五)、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右五)、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右四)和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左四)觀看拉丁舞表演及同樂活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車公廟體育館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全民運動日2021」活動,與市民一起體驗做運動的樂趣和好處。圖示林鄭月娥(右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右三)、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右一)和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右四)參與傷健共融的硬地滾球活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車公廟體育館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全民運動日2021」活動,與市民一起體驗做運動的樂趣和好處。圖示林鄭月娥(右五)、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右六)、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右七)和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右八)觀看匹克球同樂活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車公廟體育館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全民運動日2021」活動,與市民一起體驗做運動的樂趣和好處。圖示林鄭月娥(左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左三)、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左五)和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左四)觀看室內賽艇同樂活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車公廟體育館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全民運動日2021」活動,與市民一起體驗做運動的樂趣和好處。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右一)參與躲避盤同樂活動。
「全民運動日2021」今日(八月一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專題網頁和Facebook專頁直播舞蹈及運動示範,市民安坐家中亦可參與有益身心的運動。
「全民運動日2021」今日(八月一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全港十八區指定體育館舉辦多項免費康體活動供巿民參與。圖示市民參與合球同樂活動。
「全民運動日2021」今日(八月一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全港十八區指定體育館舉辦多項免費康體活動供巿民參與。圖示市民參與單車同樂活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今日(八月一日)到青衣體育館出席「全民運動日2021」活動,並與市民一同參與奧運射擊同樂活動,傳遞「日日運動半個鐘 健康快樂人輕鬆」的信息。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中)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紅磡巿政大廈體育館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全民運動日2021」活動。圖示鄧炳強與市民一起參與地壺球同樂活動,互相切磋。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中)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紅磡巿政大廈體育館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全民運動日2021」活動。圖示鄧炳強參與小型網球同樂活動。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三)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紅磡巿政大廈體育館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全民運動日2021」活動,與市民分享運動的樂趣。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參與「全民運動日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