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音樂事務處外展課程招生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外展音樂短期課程」現正接受報名,百多項包括中西樂器基礎及音樂專題課程,將由九月至明年一月舉行,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今期「外展音樂短期課程」將新辦多個網上課程。「Soundtrap線上音樂創作工作坊」教授如何運用免費音樂應用程式進行即興演奏和音樂創作,並透過線上協作,讓不同參加者共同製作音樂;「賞『樂』之旅」以古典名曲選段為例子,介紹音樂的基本元素;「『音樂鬆一鬆』減壓工作坊」則透過聆聽音樂、放鬆指引、畫圖和輔導,讓參加者表達自己、紓緩情緒和減壓;以及拇指琴入門課程。網上課程學費為一百○五元至四百三十元不等。

  音樂事務處亦將舉辦小豎琴、鍵盤、夏威夷小結他、古典結他的入門課程;西洋樂理一級及二級課程;聽音訓練課程;柳葉琴、中阮、琵琶、揚琴、古箏、二胡、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敲擊(鋼片琴和鼓板)研習課程;以及西洋弦樂、中樂拉弦及中樂彈撥小組合奏課程。課程學費由三百二十元至一千○五元不等。
 
  今期繼續開辦的中西樂器基礎班包括柳葉琴、中阮、琵琶、揚琴、古箏、二胡、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敲擊(鋼片琴和鼓板),全期學費一千○七十元。
 
  「外展音樂短期課程」以小組形式上課,並以粵語授課。參加網上課程的學員須自備配有無線或有線寬頻網絡數據及視像鏡頭的電子器材,並預先下載Zoom軟件程式。其他課程的上課地點遍布港九新界,包括香港文化中心、沙田大會堂、荃灣大會堂、屯門大會堂、北區大會堂、上環文娛中心、西灣河文娛中心、牛池灣文娛中心、葵青劇院、高山劇場、香港中央圖書館,以及音樂事務處香港區(灣仔)、旺角區、觀塘區、沙田區和荃灣區音樂中心。
 
  有興趣參加人士可登入www.lcsd.gov.hk/musicoffice報名,或於康文署轄下各表演場地及音樂事務處各音樂中心索取課程簡介和報名表格。截止報名日期為七月二十三日,超額申請將以抽籤方式處理。首輪報名後,如尚餘名額,則由八月二十五日起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申請。
 
  查詢課程詳情請電三八四二 七七七三/二五九六 ○八九八/二五九八 八三三五。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所有進入康文署轄下各表演場地、公共圖書館及音樂事務處音樂中心的人士,均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並須接受體溫檢測,以及佩戴自備的口罩和使用酒精搓手液。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