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宣布興建東涌臨時街市(附短片)
*********************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宣布,已在東涌市中心物色到合適地點設立臨時街市,選址為東涌港鐵站附近的富東街,預計最快在明年第四季內落成啓用。

  行政長官在二○一八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於東涌港鐵站毗鄰的第六區商業大廈低層興建公眾街市。此外,政府亦正就東涌新市鎮擴展區第133A區新公眾街市的興建計劃進行前期規劃。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表示:「由於興建永久街市需時,局方已在東涌市中心物色到合適地點設立臨時街市,讓附近居民早日有多一個地方購買日常所需的新鮮糧食。」

  經相關部門研究後,政府計劃整合富東街與翔東路之間的用地,以興建臨時街市。有關選址鄰近東涌港鐵站和公共運輸交匯處,方便易達,預計可惠及區內更多居民。參考去年十二月啓用的食環署天幕街市(前稱天水圍臨時街市)的設計構思和建造方式,東涌臨時街市將同樣以「組裝合成」的方式建造,以盡量縮短施工期,爭取於約一年時間內完工。

  東涌臨時街市將有天幕覆蓋,每個攤檔均備有空調設施。初步計劃設有約36個攤檔,主要售賣魚肉蔬果等新鮮糧食。

  食衞局、食物環境衞生署及建築署正與相關部門緊密合作,全力推展有關項目。政府亦會盡快諮詢區議會。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食物及衞生局(有關東涌臨時街市的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