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暑期環球電影巡禮(附圖)
*******************************
  今年暑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將舉辦「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陪伴一家大小留港度假。

  「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是「國際綜藝合家歡」的重點節目,精選多部世界各地精彩的動畫、長片和短片,於七月十日至八月二十八日在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北區大會堂演奏廳放映。
 
  「長片精選」共十一部,其中五部是動畫。《怪雞狂想曲》(2019)的主角是一隻會唱歌跳舞的母雞,亦是馬戲團中大受歡迎的明星,卻惹來欠債累累的雞販打牠的主意。影片獲二○二一年西班牙電影作家協會獎最佳動畫。《魔法玩偶Raggie》(2020)講述露比的哥哥做了布偶Raggie給她作伴,誰知布偶Raggie竟取代了哥哥的位置,令Raggie內疚非常且離家出走。《羊狼共和國:豬事大急》(2019)中,羊和狼本在共和國和睦共處,但遭一群兇猛的黑狼入侵,更把牠們變成小豬。在《大腳父子救地球》(2020),亞當的大腳爸爸渴望拯救污染了的地球。一天,他在勘察村莊時突然失蹤,亞當與他的動物朋友決要查出因由,救出爸爸。《紙盒仔仔與神秘寶藏》(2019)中,紙盒仔仔拾到藏寶地圖,便與紙盒狗狗出發尋寶,途中遇上了不少趣怪事。

  想參與歷險的勇者,就要跟隨以下四部長片的小主角了。《謎之少年與13海盜》(2020)講述孤兒占和好友馴服了惡龍,並將之變成了無所不知的神龍,結果引來13海盜的追捕。影片獲二○二一年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青年電影。《奇幻森林與消失的魔法》(2020)的艾美莉發現魔法森林因失了魔法水晶,變得毫無生氣和歡樂。她為了拯救森林,四出尋找魔法水晶。《博物館名畫出走事件簿》(2020)中,梓琪碰上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一幅十七世紀名畫中躍出的婦人,並決定與這名婦人展開尋親之旅。在《全能納米機械狗》(2019),麥斯用神秘噴漆噴出一隻有超能力的小狗,而小狗亦幫助麥斯重建自信。然而,它和麥斯卻因而成為犯罪份子的目標。影片獲二○二○年烏克蘭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電影。

  其餘兩部長片精選,則以友情為主線。《山齊士的帽子戲法》(2019)中,熱愛足球的男孩天圖,與智利國腳山齊士成為好友,並各自從對方身上學會寶貴的一課。在《弊傢伙!老友縮細咗》(2020),一班老友對菲力的女神瑪蘭妮非常猜忌。一次學校旅行,菲力眼見自己和女神的約會快被老友搞垮,一時情急,竟將他們全部縮小。

  特別為青少年而設的「青新之選」選映《TKKG少年偵探社》(2019)。這間偵探社由四位少年組成,分別是被排擠的轉校生、驕生慣養的小胖子、被欺凌的矮個兒及我行我素的獨家村。他們結合起來,釋放出意想不到的強大能量,更揭發了一宗驚天大案。

  今年的「電影時光機」重溫華特迪士尼公司的經典動畫《富貴貓》(1970)。片中一身雪白、舉止優雅的杜翠絲是巴黎息演歌唱天后的愛貓,並將繼承天后的財產。管家為了爭奪繼承權,竟將杜翠絲和她三隻小貓咪丟到老遠鄉郊。影片獲一九七二年西班牙聖喬迪電影獎最佳兒童電影及一九七三年德國金屏幕獎。

  《怪雞狂想曲》、《魔法玩偶Raggie》及《謎之少年與13海盜》由專業配音員葉嘉敏和陳振聲現場粵語配音,並設有英文字幕;除《紙盒仔仔與神秘寶藏》,其餘影片均設中、英文字幕。

  除長片外,電影節目辦事處亦搜羅二十八部國際動畫短片,組合成三個節目於「世界動畫短片樂園」中放映,為大家帶來泥膠寵物、勇敢的小黑羊、傻氣的鈎織恐龍、瘋狂指揮家小松鼠、結伴出走的狐狸和白鴿、失眠的大熊、好奇貪玩的山貓等朋友仔及牠們的故事。節目設粵語介紹,由戲劇教育工作者譚家敏主持。
  
  門票七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www.lcsd.gov.hk/fp/tc/listing.html?id=22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請留意有關放映場地、入場及座位的最新服務安排。詳情請致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www.lcsd.gov.hk/fp/tc/ticketing.html?id=22
 
2021年6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將舉辦「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精選多部世界各地精彩的動畫、長片和短片,陪伴一家大小留港度假。圖示《怪雞狂想曲》(2019)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將舉辦「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精選多部世界各地精彩的動畫、長片和短片,陪伴一家大小留港度假。圖示《羊狼共和國:豬事大急》(2019)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將舉辦「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精選多部世界各地精彩的動畫、長片和短片,陪伴一家大小留港度假。圖示《紙盒仔仔與神秘寶藏》(2019)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將舉辦「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精選多部世界各地精彩的動畫、長片和短片,陪伴一家大小留港度假。圖示《山齊士的帽子戲法》(2019)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將舉辦「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精選多部世界各地精彩的動畫、長片和短片,陪伴一家大小留港度假。圖示「世界動畫短片樂園1」中《百變寵物》(2019)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將舉辦「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精選多部世界各地精彩的動畫、長片和短片,陪伴一家大小留港度假。圖示 「世界動畫短片樂園2」中《大鬍子雨傘》(2020)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將舉辦「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精選多部世界各地精彩的動畫、長片和短片,陪伴一家大小留港度假。圖示「世界動畫短片樂園3」中《小狼要回家》(2020)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