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百周年」紀念郵票(附圖)
***************************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愛協)於一九二一年成立,是香港歷史悠久的動物福利慈善機構,提倡愛護動物、保障牠們的健康和福利,以及防止動物受到虐待。今年是愛協成立一百周年,為表慶賀,香港郵政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二)發行「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百周年」紀念郵票,藉此向市民宣揚「尊重生命,善待動物」的訊息,並推廣人類與動物在社會上和諧共處的理念。

  是次一套六枚的紀念郵票選用油畫風格,利用繽紛的色彩和活潑的畫風,展現出愛協百周年誌慶的歡欣氣氛。郵票上分別繪有唐狗、倉鼠、紅耳龜、兔子、短毛家貓及雞尾鸚鵡六種動物,各自傳達不同訊息。

  2元郵票上的唐狗象徵愛協多年來一直致力提升唐狗福利,為其提供醫療護理和行為訓練,鼓勵更多人領養唐狗作為伴侶寵物。2.6元郵票上的倉鼠提醒市民關愛動物不應依其品種和大小而存在差異。至於3.4元郵票上的紅耳龜帶出胡亂放生會為動物帶來極大傷害的訊息。

  3.7元郵票上的兔子代表愛協積極跟進懷疑虐待個案的投訴及協助調查,保障動物的福利,防止動物受虐。4.9元郵票上的短毛家貓代表愛協透過「貓隻領域護理計劃」致力推動街貓絕育,以更人道及更可持續的方式控制街貓數量,改善牠們的福祉。最後,5元郵票上的雞尾鸚鵡則傳遞「謹慎責任」的概念,教導市民採取合理措施,照顧動物的福利需要。

  這套郵品富有紀念價值和教育意義,設計亦十分精美。最引人注目的郵品非套摺莫屬,套摺以「生日賀卡」為設計概念,封面印有色彩繽紛的彩帶及旗幟,內頁則有立體的動物插畫。這些動物戴上可愛的生日帽祝賀愛協百周年誌慶,別具心思。

  是次推出的彩色郵戳和特別郵戳各具特色。一套六款的彩色郵戳分別取材自六種動物的掌印,配上溫暖的背景顏色,各具吸引之處。特別郵戳則利用簡約線條,勾畫出六種動物的外型。彩色郵戳僅用於一套六款已蓋銷首日封及極限明信片上,不容錯過。

  各郵政局將由六月二十二日起發售這套紀念郵票及相關郵品(包括首日封、郵票、小全張、珍藏卡、套摺、明信片、極限明信片及已蓋銷首日封。)

  有關這套紀念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1年6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百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票、小全張和特別郵戳。
香港郵政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百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珍藏卡。
香港郵政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百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百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百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套摺。
香港郵政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百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明信片。
香港郵政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百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極限明信片。
香港郵政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百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極限明信片。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