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個海岸公園遊客中心正式啟用(附圖)
******************
  本港首個以海岸公園為主題的遊客中心──海下遊客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八日)開幕,中心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內,毗鄰海下灣海岸公園。開幕禮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及建築署署長何永賢主持。
 
  由漁護署管理的中心是一個資訊站,提供有關海下周邊景點的資訊,並介紹漁護署在各個海岸公園和海岸保護區進行的生態研究的進展,讓公眾了解海岸公園的功能及管理工作,從而提高市民的海洋保育意識。
 
  漁護署發言人說:「遊客可親身體驗利用虛擬實境(即VR)技術製作的互動式展覽『向海底出發』,一試『潛』入海岸公園的海底世界。而另一個展覽『海下海岸逐隻睇』使用了擴增實境(即AR)技術,讓遊客認識海下灣海岸公園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性。」
 
  發言人指出,中心設有展覽廳介紹海岸公園的管理及保育措施、海洋生態、海下歷史及海洋面對的威脅等教育資訊。中心未來會因應疫情的發展,舉行生態導賞和工作坊。
 
  中心採用了多項環保設施,包括太陽能發電板、雨水收集系統及生物污水處理系統,展示如何減碳及減少對自然的影響。中心榮獲多個獎項,其中包括香港建築師學會二○一九/二○年年獎──會長獎狀,以表彰其在建築設計方面的卓越表現。
 
  有關遊客中心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ar/cou_vis_mar_vc/cou_vis_mar_vc.html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本港首個以海岸公園為主題的遊客中心——海下遊客中心今日(六月八日)正式開幕。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中)及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右)主持開幕儀式。
本港首個以海岸公園為主題的遊客中心——海下遊客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八日)正式開幕。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參觀中心的展覽廳。展品介紹海岸公園的管理及保育措施、海洋生態、海下歷史及海洋面對的威脅等教育資訊。
本港首個以海岸公園為主題的遊客中心——海下遊客中心今日(六月八日)正式開幕。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以虛擬實境(即VR)技術製作的互動式展覽「向海底出發」,一試「潛」入海岸公園的海底世界。
本港首個以海岸公園為主題的遊客中心——海下遊客中心今日(六月八日)正式開幕。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一)、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左三)及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右一)以擴增實境(即AR)技術製作的互動式展覽「海下海岸逐隻睇」,體驗海下灣海岸公園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