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連串反毒品行動檢獲逾一千七百萬元懷疑毒品(附圖)
****************************
  香港海關六月五日至今日(六月八日)採取連串反毒品行動,於本港不同地區和香港國際機場破獲四宗販毒案件,檢獲一批市值共約一千七百三十萬元的懷疑毒品,包括約四十一公斤懷疑大麻花、約五公斤懷疑可卡因、約一點七五公斤懷疑氯胺胴、約一點三公斤懷疑大麻精,以及約一公斤懷疑甲基安非他命。行動中共拘捕九男兩女,年齡介乎十五至四十九歲。

  海關人員六月五日於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從英國到港的空運郵包,在郵包內檢獲約二百五十克懷疑氯胺酮。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於大窩口一個住宅單位拘捕一名四十歲懷疑涉案男子,並於單位內再檢獲約一公斤懷疑甲基安非他命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

  翌日(六月六日),海關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批由巴西經土耳其抵港,報稱載有肥皂和化妝品的空運貨物,在八百六十四件肥皂中,發現其中七十件藏有共約五公斤懷疑可卡因。海關人員昨日(六月七日)在元朗拘捕涉案的四男兩女,年齡介乎十五至四十九歲。

  此外,海關人員昨日於市區進行緝毒行動,在大角咀和馬鞍山截查三名年齡介乎二十九至四十三歲的男子,分別在其中一人身上及手持的膠袋、一個位於大角咀的住宅單位、一個位於荃灣的工業大廈劏房單位,以及一個位於馬鞍山的住宅單位,檢獲約四十一公斤懷疑大麻花、約一點三公斤懷疑大麻精和一批毒品包裝工具。

  在另一個於牛池灣進行的緝毒行動中,海關人員昨晚搜查一名十七歲男子位於牛池灣的住宅單位,發現四個鐵罐藏有約一點五公斤懷疑氯胺酮,於是將他拘捕。

  上述四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繼續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販運毒品活動,同時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六月五日至今日(六月八日)採取連串反毒品行動,於本港不同地區和香港國際機場破獲四宗販毒案件,檢獲一批市值共約一千七百三十萬元的懷疑毒品,包括約四十一公斤懷疑大麻花、約五公斤懷疑可卡因、約一點七五公斤懷疑氯胺胴、約一點三公斤懷疑大麻精,以及約一公斤懷疑甲基安非他命。行動中共拘捕九男兩女,年齡介乎十五至四十九歲。圖示部分在香港國際機場及大窩口檢獲的懷疑氯胺酮及懷疑甲基安非他命。
香港海關六月五日至今日(六月八日)採取連串反毒品行動,於本港不同地區和香港國際機場破獲四宗販毒案件,檢獲一批市值共約一千七百三十萬元的懷疑毒品,包括約四十一公斤懷疑大麻花、約五公斤懷疑可卡因、約一點七五公斤懷疑氯胺胴、約一點三公斤懷疑大麻精,以及約一公斤懷疑甲基安非他命。行動中共拘捕九男兩女,年齡介乎十五至四十九歲。圖示部分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的懷疑可卡因。
香港海關六月五日至今日(六月八日)採取連串反毒品行動,於本港不同地區和香港國際機場破獲四宗販毒案件,檢獲一批市值共約一千七百三十萬元的懷疑毒品,包括約四十一公斤懷疑大麻花、約五公斤懷疑可卡因、約一點七五公斤懷疑氯胺胴、約一點三公斤懷疑大麻精,以及約一公斤懷疑甲基安非他命。行動中共拘捕九男兩女,年齡介乎十五至四十九歲。圖示部分在大角咀、荃灣和馬鞍山檢獲的懷疑大麻花及懷疑大麻精。
香港海關六月五日至今日(六月八日)採取連串反毒品行動,於本港不同地區和香港國際機場破獲四宗販毒案件,檢獲一批市值共約一千七百三十萬元的懷疑毒品,包括約四十一公斤懷疑大麻花、約五公斤懷疑可卡因、約一點七五公斤懷疑氯胺胴、約一點三公斤懷疑大麻精,以及約一公斤懷疑甲基安非他命。行動中共拘捕九男兩女,年齡介乎十五至四十九歲。圖示部分在牛池灣檢獲的懷疑氯胺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