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香港青年協會的青年宿舍(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陪同下到訪香港青年協會(青協)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了解宿舍的運作及最新進展。

  ​張建宗及徐英偉首先聽取青協總幹事何永昌就PH2作出的簡介,然後參觀宿舍的單位和各項設施。此外,他們亦與前線青年工作者和青年租戶交換意見,聽取他們分別分享在過去一年營運PH2累積的經驗及在PH2的生活點滴。張建宗感謝青協悉心營運PH2,除了為青年租戶提供一個舒適的居住空間,更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協助他們學習多元的生活技能和理財規劃,讓他們可以向上流動和實現理想。

  張建宗表示:「本屆政府積極推行青年宿舍項目。除了首個落成啓用的大埔青年宿舍外,保良局位於元朗馬田壆的青年宿舍預計明年即將開幕,提供1 680個宿位,是目前規模最大的項目。另外五個正進行中的項目合共可提供1 600多個宿位,其中包括在今年四月剛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撥款進行主體工程的東華三院上環項目和香港女童軍總會佐敦項目。政府會繼續積極協助各非政府機構,務求盡快推出更多青年宿舍單位供青年人租住。」

  政府推出青年宿舍計劃旨在讓非政府機構釋放土地發展潛力,達致地盡其用,同時滿足部分在職青年對擁有自己居住空間的願望。參與計劃的非政府機構負責建設青年宿舍項目,有關的建設費用由政府全數承擔。青年宿舍建成後,非政府機構會以自負盈虧方式營運有關宿舍。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青協)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圖示張建宗(前排右二)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前排左二)及青協總幹事何永昌(前排右一)陪同下,聽取宿舍運作情況及最新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青協)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圖示張建宗(前排左)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後排左)及青協總幹事何永昌(後排右)陪同下參觀宿舍的設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青協)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 圖示張建宗(左二)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右一)及青協總幹事何永昌(右二)陪同下,了解宿舍的運作及最新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青協)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圖示張建宗(右)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中)陪同下,聽取青協總幹事何永昌(左)簡介宿舍運作情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青協)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圖示張建宗(後左二)與前線青年工作者和青年租戶交談,聽取他們分別分享在過去一年營運PH2累積的經驗及在PH2的生活點滴。旁為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後左一)及青協總幹事何永昌(後右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青協)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PH2。圖示張建宗(中)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左一)及青協總幹事何永昌(右一)陪同下,與前線青年工作者交談,聽取他分享在過去一年營運PH2累積的經驗。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到訪香港青年協會的青年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