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勵進教育中心(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八日)到訪勵進教育中心,並與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及理事會成員會面,就加強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和推廣宣傳國家《憲法》與《基本法》交換意見。
 
  張建宗先參觀教育中心和了解中心如何透過互聯網等不同渠道和多元化活動,協助青少年認識中華文化和中國歷史,並對國家發展有更實質的瞭解,以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國家觀、民族觀和歷史觀。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有關《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推廣及教育工作,希望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能夠全面、正確、深入認識《憲法》和《基本法》,增強他們對國家的向心力和認同感。同時,政府亦非常重視加強青少年認識國家的歷史、文化,以及各方面的發展和成就,培養他們的國民身分認同,並提高他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張建宗其後與范徐麗泰及理事會成員會面。他感謝勵進教育中心多年來透過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推動青少年認識祖國,並支持政府推廣《憲法》和《基本法》的工作,包括多次舉辦和支持意義重大的「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當中范徐麗泰和理事會成員更擔任嘉賓,與參加者分享真知灼見。去年的網上座談會有逾170 000人次透過不同平台觀看,成績十分理想。
 
  張建宗又感謝中心承辦由教育局舉辦的有關《憲法》、《基本法》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的培訓課程,提高教師、校長和校董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和釐清對《基本法》的誤解,並釋除他們對《香港國安法》的疑慮,提升他們向學生講解相關內容的能力和信心。
 
  他特別感謝范徐麗泰設計「尊重法律、鞏固法治」教師培訓課程的框架及模式,並安排本地及內地專家擔任講者,有系統地協助教師認識香港的憲制地位和法治制度,強化他們對尊重法律和法治等價值觀的掌握。他欣悉教師對培訓課程反應熱烈。
 
  張建宗強調政府會繼續多管齊下,加大力度向社會各階層全面加強推廣和教育的工作,並透過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的平台,加深市民對《憲法》、《基本法》和國家的認識。他說:「我期待將來無論在推廣宣傳《憲法》和《基本法》,或是推動青少年認識國家等方面,均可繼續得到勵進教育中心的支持。」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八日)下午到訪勵進教育中心。圖示張建宗(後右一)與勵進教育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後右二)及理事會成員會面,就加強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和推廣宣傳國家《憲法》與《基本法》交換意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八日)下午到訪勵進教育中心。圖示張建宗(中)、勵進教育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左三)及理事會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