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際綜藝合家歡」今夏回歸
*************
  一年一度的大型藝術節「國際綜藝合家歡」(「合家歡」)今年再度舉行,為小朋友及全港家庭送上富啟發性及賞心悅目的節目,與市民共度暑假。「合家歡」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七月九日至八月十五日舉行,門票明日(六月九日)起發售。

  「合家歡」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並改為製作線上節目。今年「合家歡」邀請多個本地藝團上演精彩的舞台節目,包括音樂劇、偶戲、戲劇、幼兒劇場、體驗劇場、多媒體音樂會等,以及放映世界各地的兒童及青少年電影。

  開幕節目是演戲家族的音樂劇《路比和嫲嫲的鐵路5號》,由著名音樂人趙增熹擔任音樂總監,「蝦頭」楊詩敏和王耀祖夥拍傳承愛樂的一眾年青樂手現場演出,以原創音樂帶出感動人心的時光旅程。

  由香港城市室樂團現場演奏的另一齣音樂劇《天方夜譚》,把經典角色阿里巴巴、阿拉丁、仙巴的故事活現舞台,歌舞連場,老幼咸宜。

  芳芳劇藝《來找小叮做朋友》結合電車旅程和表演藝術。這齣流動體驗劇場讓觀眾登上120號電車,見證小叮走在電車軌上的傳奇;本地音樂人馮穎琪和填詞人周耀輝延續「一個人一首歌」的信念製作《細路歌》音樂會,邀請三至十二歲小朋友把心聲、聯想錄下,然後轉化成歌曲創作素材,並配上視覺元素拍成音樂短片。

  此外,Free-To-Play幽默改編海明威的《老人與海》成為偶戲《孤伶伶遇上幸運星》;香港小莎翁的幼兒劇場《擘大口.精靈周圍走》,以豐富的肢體語言邀請大小朋友保護牙齒;音樂劇作藝團把本地兒童文學家阿濃的作品改編成原創音樂劇《濃情集.成長的樂章》,重現昔日香港人情味;童真小盒的音樂戲偶劇場《小蝶.飛飛》,運用古箏演奏和水墨畫投影帶領大家進入蝴蝶飛舞的奇想世界;7A班戲劇組的《俠客列傳》,將中國的俠客故事改編成劇場演出,帶大家進入中國古典文學世界。
 
  「合家歡」尚有多項精彩節目,包括:
*進念.二十面體《Bauhaus魔笛》;
*香港舞蹈團《十二生肖大冒險之冰雪奇熊》;
*城市當代舞蹈團《甩隙咔》及
*電影節目辦事處《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1》

  「合家歡」繼續製作網上節目,包括大細路劇團《多士妹與小飛俠的奇幻旅程》、偶友街作《糖果屋的甜不甩日記》、美聲匯《第4個智者》與《細路歌》音樂短片;以及多項延伸活動,包括講座、展覽及工作坊等。

  門票明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或使用流動購票應用程式My URBTIX。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2370 1044或瀏覽網頁www.hkiac.gov.hk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