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樂貫南北系列七月獻上「南北曲牌演奏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樂貫南北系列」音樂會,將於七月舉行「南北曲牌演奏會」,帶來南北不同風格的粵樂吹打牌子音樂。
 
  粵劇著名掌板與頭架師傅高潤權及高潤鴻兄弟,聯同其吹打樂演奏小組,為觀眾帶來一系列中國南北曲牌,包括以崑山及廣東風格演奏兩地同名曲牌等,令人翹首以待。
 
  演奏會節目包括開台鑼鼓《發報鼓:三、五、七》,吹打牌子聯奏《賀壽》、《加官》和《仙姬大送子》,小調聯奏 《大八板頭》、《剪剪花》、《送情郎》、《玉美人》、《紅繡鞋》、《英台祭奠》、《桃花送藥》、《尼姑下山》和《蘇小妹自嘆》,大調演奏《思賢調》及《柳搖金》,崑山及廣東吹打牌子聯奏《大開門》、《點絳唇》、《石榴花》,清音譜演奏《小桃紅》,八音班演奏《霸王別姬》。
 
  高氏兄弟來自粵劇世家,三代皆為粵樂名家,是已故著名粵劇撃樂領導高根的兒子。高潤權自幼熱愛粵劇鑼鼓,立志要繼承父親衣砵。他早在而立之年已桃李滿門,現在多名職業樂師都出自其門下。他於二○一七年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家年獎(戲曲)。
 
  高潤鴻是「簫王」 廖森之入室弟子。精通擊樂、管樂、弦樂、彈撥樂及樂理,擁有大量音樂創作,是粵藝界的一位萬能樂師。他榮獲二○一四年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家年獎(戲曲)。
 
  「南北曲牌演奏會」將於七月二十三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公演。票價為二百四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24.html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