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綠色就業計劃」再推出逾八百個環保相關職位
*************************
  環境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日)表示,今年繼續在「綠色就業計劃」下開設或資助約800個環保相關職位,包括約500個有時限職位,以及約300個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職位,提供更多就業機會,進一步推動環保。
 
  政府在今年《財政預算案》宣布再撥款66億元,開設額外約30 000個有時限職位,因此「綠色就業計劃」今年將繼續開設或資助約800個有時限職位,當中約500個有時限職位涵蓋「EV普及化」、「惜物減廢」及「山海無痕」三個環保工作範疇,有關職位主力推動電動車普及化、支援各項減廢回收項目及推廣「山海無痕」郊遊文化,職位包括全職和兼職,為期約三個月至一年,適合不同技能及學歷人士。

  此外,環境局在「綠色就業計劃」下推出的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旨在資助私人公司和合適機構聘用新畢業生從事環保相關工作,為有志投身環保行業的畢業生提供入行機會,並培育人才應對在不同環保工作方面的需要。計劃去年推出,獲業界正面反應,接獲的申請遠超過預定的資助名額。為令更多畢業生及僱主受惠,環境局決定在今年推出「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2021」,再度為合資格畢業生的僱主提供每月5,610元資助,以支付每位符合資格畢業生部分月薪,為期18個月,預計可資助約300個職位。
 
  發言人表示:「疫情持續,本地就業市場仍然面對很大的壓力和挑戰。期望資助項目能為相關畢業生提供更多能夠學以致用的就業機會,亦有助環保業界的專業延續性。」

  除了薪金資助外,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的環境學院亦會繼續與多個專業學會及團體合作,為畢業生提供「綠色專才計劃」,計劃下的專業培訓課程內容豐富,涵蓋不同環保專業課題,包括全球環境議題及可持續發展、環評與規劃、氣候變化、空氣質素、廢物管理、水質及噪音管制等,從而讓畢業生能掌握不同範疇的環保專業知識。

  「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2021」將於七月二日開始接受申請,有關資助項目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可瀏覽環保署網站(www.epd.gov.hk/epd/tc_chi/graduates_subsidy_programme.html)。有意申請資助的合資格公司及機構須於七月二日至九月三十日遞交申請。查詢詳情可致電2835 1870或電郵至graduates_subsidy2021@epd.gov.hk.

  環境局去年在「綠色就業計劃」下開設約600個與環保範疇有關的有時限職位,以及批出逾500個受資助的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職位,提供就業機會之餘,亦推動環保。

  另一方面,環境局在推廣更潔淨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節能綠建、綠色運輸、減廢回收、綠色基建以及綠色創新科技等方面採取的多項新措施,皆可創造綠色經濟及就業機遇,推動綠色復蘇。各項措施可在未來幾年創造超過5 000個就業機會。
 
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3分
即日新聞